賄款藏水池「現代和珅」

 

2012年07月06日  
 
林益世鳳山老家 藏款示意圖

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收賄案高潮迭起,前天林母沈若蘭供出賄款1800萬元藏在自家池塘,美鈔則以金爐燒掉或用馬桶沖走,手法太戲劇化,竟躲過特偵組上周日的精密搜索,檢方昨趕緊再度搜索林家,扣走金爐。而網友另點出,池塘藏錢與清代貪官和珅如出一轍,是「現代和珅」案翻版。
據指出,沈若蘭稱這些錢是林益世給的,原本放在一般人不敢亂動的神明供桌下,《壹週刊》上周踢爆此案後,她怕被檢調人贓俱獲,將錢用塑膠袋包裹沉入後院一個長3米、深1.5米水池中,美鈔則以金爐燒掉或用馬桶沖走。後來特偵組大隊人馬前來搜索,帶走一堆東西,卻沒找到水池內的1800萬元,也沒發現金爐有異。

「違風水招災禍」

沈若蘭處理賄款手法特殊,竟逃過「天下第一組」的特偵組法眼,檢察總長黃世銘得知後,令特偵組查案要更加注意,檢方昨也再度搜索,扣走林家金爐。 
網友昨對此案熱烈討論,有人說池塘藏錢是「現代和珅」,也有嘲諷是實踐「大水庫理論」。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證實,歷史確有一說,指和珅曾將貪污髒錢藏在池塘。他解釋,和珅是清乾隆年間貪污網絡頭頭,他將污來的錢藏在池塘、地窖及床底等處,嘉慶繼位後抄出和珅家產,多到可讓國家20年不須稅收,故有「和珅跌倒,嘉慶吃飽」之說。 
至於錢放神明桌下,是否有民俗或宗教上意義?北台灣科技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江燦騰認為沒任何意義,且易被發現;命理學家江柏樂也認為,頂多會有放神明腳下「會得到庇佑感覺」。 
民俗專家盧孟璋表示,林家把魚池蓋在後院,違反居家風水「後有山、前有水」法則,水代表財,擺錯位置無法招財,更會累積負面能量,導致主人運勢低落時面臨牢獄之災,「最嚴重甚至家破人亡!」風水專家林正義也有相同看法,認為「林母把賄款藏在魚池中,可能會讓整個風波更嚴重!」 

繳台幣恐幫倒忙

網友則針對林益世收賄拿美金、林母卻交出台幣,恐爆案外案,嘲諷「本以為能救火,沒想到提的卻是油筒(桶)」、「這下不是一刀斃命,是多刀送死!」
綜合報導 

arrow
arrow

    Avid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