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林只講好聽話 馬喜歡」

羅淑蕾諷馬英九「把九品官當一品用」

2012年07月04日  
 
清理門戶 
愛將林益世(左)涉貪,馬卻發表要行政團隊謹慎用人的談話,挨批卸責。資料照片

【綜合報導】政院前祕書長林益世涉貪遭押,重創馬英九總統標舉的清廉牌,馬昨主持國民黨中山會報時再次表示,對林涉案感到遺憾、震驚與沉痛。不過馬前天要行政團隊記取教訓,卻遭批卸責、置身事外,黨內人士質疑,內閣人事都由馬決定,藍委羅淑蕾也批:「馬總統要找林,陳冲敢不要嗎?」她說,林只會講好聽的話,馬就是喜歡這種人。

 

面對各方責難,總統府副發言人李佳霏澄清,馬總統前天公開聲明,感到非常遺憾與抱歉,「這個抱歉就是向全國人民鄭重道歉」。而馬總統所講的執政團隊,「包括總統府和行政院,當然也包括馬總統本人」。 

「府院共同找內閣」

至於內閣人事權,李佳霏強調,部會首長都是總統與閣揆共同討論後決定,今年總統大選後,總統與陳冲討論內閣人事時,都認為林益世曾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4年,熟悉立院運作,有助行政、立法協調,最後決定由林出任政院祕書長,她強調,在內閣人事權上,馬總統一向尊重閣揆。 

林益世遭開除黨籍

不過有藍營人士透露,今年立委敗選後,林益世傷心挫折,與太太彭愛佳出國散心,沒想到兩人才出國一天,林就接到馬英九總統來電,通知他準備出任政院祕書長,讓他的心情猶如洗了三溫暖,從谷底飛上雲端。不願具名藍委也表示,政院找內閣官員,表面上是行政院長在找,實際上就是馬總統決定。
羅淑蕾也認為,林益世能擔任政院祕書長,全天下都知道是馬主導。她也質疑,馬最大問題是「大才不用、小才大用」,把「九品官當一品官用」,只要是馬講的話,林益世都點頭,只會講好聽話,所以馬喜歡這樣的人。
以往作風強悍的林益世,涉貪被收押後,黨內同志多沒好話,即使林曾表示愧對黨國,願意自動退黨,但國民黨考紀會昨仍開會,僅半小時就作成決議,認為國民黨形象及聲譽已受到嚴重傷害,依黨章規定對林予以開除黨籍處分。 

政院將辦廉政座談

而為了防堵更多「林益世們」,政院亡羊補牢,規劃本周六舉行廉政倫理與反貪腐座談會,馬英九將宣示要求政務官必須堅守清廉原則,絕不可涉及貪瀆。
林益世收賄,重創馬英九形象,《蘋果》民調,高達50.12%的人說,若現在投票,不會再投馬;但34.81%的人認為是林的問題,還是會投馬。 

arrow
arrow

    Avid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